隔岸观火

寒风凛冽的间海南岸,不日将要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暴风雨,如今已有些许征兆了;只是还远得很,留给妇人们收拾衣裳的时间还很充裕,贵夫人率先带领女使离开,浩浩荡荡,平民依旧伏地,直到马蹄行过他们低垂谦恭的头顶。天色已暗,远处飘来乌沉沉一块铅云,仿若群山万壑已至,又似凭空倒悬万千兵戈,铁黑色,梅迪奇眼睛的颜色。

亚利斯塔靠得更近了,梅迪奇抱着嵌满血泥的头盔,红发在祂背后如水般流漫,一席柔顺的红,一柄朱鞘的刀兵,一座静默的雕像……祂湿漉漉站在原地,亚利斯塔只觉祂眉目依旧英俊,不见长途跋涉后的风尘仆仆,远方铅黑的云朝祂依拢,俨然将祂置于暴雨的中心。祂的眼神好似轻蔑,又好似目空一切,直到看见人群外形单影只的亚利斯塔,手杖华服,格格不入,贵族家的孩子混进了平民中去,这时只有亚利斯塔站着,以后也不会跪下。他身后没有侍从,像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,梅迪奇于是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、带点作弄的笑,朝他勾勾手指,将抱着的头盔隔着许多人远远抛给他。

那时还年少的亚利斯塔早就认识梅迪奇,在狩猎中获胜,想要梅迪奇凯旋后赐下的第一样东西,梅迪奇一笑了之,扭头就率兵出征,浑然抛在了脑后。看见他才突然想起,掂了掂手里嫌闷的银头盔,噢,那就这个吧。那时他们难得的温情,于亚利斯塔而言,许多年后仍然时常想起;这样美好,这样无暇……呸!梅迪奇冷笑,毫不掩饰对这位新晋皇帝的恶意与憎怒,一个卑劣的篡位者!如今他开口欲啐,却只露出半截空荡荡的舌根。

另一截留在血皇帝的食道里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